竺士杰:这就是“中国速度”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竺士杰:这就是“中国速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3 11:24

        原标题:竺士杰:这就是“中国速度”
        作者:白至洁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
        各位记者,大家好。我是一名桥吊司机,我叫竺士杰,摆在我身旁的这台模型就是我每天要开的吊机。真实的吊机有49米高,49米相当于16层楼高。我是坐在白色的小房子里控制集装箱的吊装,起吊集装箱的核心是要讲究“准”字,就像打靶一样,要非常准。

        我的操作是要在49米的高空弯腰低头来控制吊具准头,吊具上有4个锥形的锁头瞄准集装箱的锁孔,集装箱的锁孔四个角上分别有6×12厘米大的锁孔,我一次要把它准确地对进去,要控制住吊具的晃动以及海风、海浪的影响。根据工况的不同,我们有时候需要通过8个锁头把2个并排的集装箱同时吊装起来。我在23年的工作里,形成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操作方法。现在我们吊起2个集装箱大概只需要1分多钟时间,这个速度在世界上应该也算是领先的,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速度”。我要介绍的就这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