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灾后重建最大单体建筑即将投入使用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九寨沟灾后重建最大单体建筑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1 02:33

  

        原标题:九寨沟灾后重建最大单体建筑即将投入使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元浩

  “五一”假期将至,全国各地即将迎来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又一次出游高峰。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九寨沟的重点工程、九寨沟灾后重建最大单体建筑——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建成投入使用。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最大烈度为9度的地震,震中距九寨沟县城39千米,九寨沟景区房屋及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景区游客中心、桥涵及道路交通等服务设施已无法满足大容量游客的使用需求,景区基础设施修复升级自2018年起有序进行。

  据介绍,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项目位于九寨沟景区沟口,占地8.9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团队负责设计,估算投资4.42亿元,是九寨沟景区“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对外树立九寨沟震后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游客集散中心、智慧管理中心、展示中心、国际交流中心、荷叶宾馆改造、林卡景观、白水河和翡翠河驳岸加固、立交桥及引道建设等。作为景区标志性建筑及门户,项目建成后,将为每天4.1万人次游客提供交通接驳及保障性服务。项目设计立意与九寨沟自然山水形态呼应,建筑内外充分体现藏文化内涵,造型舒展流畅,融合地域文化与现代风格,是富有深厚文化底蕴、集各项管理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环境建筑”。

  据悉,该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将能有效恢复和提升九寨沟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档次和运行能力,解决游客快速集散周转、特色民俗文化展示和科普教育,智慧化旅游服务管理以及票务、办公等系列问题,极大地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水平。此外,该项目还能拉动九寨沟文旅融合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将建筑艺术、自然环境与现代生活相连接,以建筑艺术的底色增强中国景区的品牌自信。 (文中照片及视频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提供)

责任编辑:张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