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误的绞车司机女工班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失误的绞车司机女工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9 07:43

  原标题:零失误的绞车司机女工班

  在矿井,提升绞车房是一个较为特殊工作车间,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全矿上下井人员的提升及井下物资材料的打运。绞车司机每推一次手把,都关乎广大矿工的生命安全。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潘二矿绞车司机女工班由10名女职工组成。她们常年与绞车为伴,精心守护着矿井生产的“咽喉”要道。经过长期的勤学苦练和平日的细心谨慎,练就了通过“听”电机、滚筒的声音和“看”大绳摆动、仪表指示,就能准确判断并调节每台设备的最佳运行参数的绝活。自成立十四年来,她们没有发生过一起因误操作引起的提升安全事故。

  多年来,绞车司机女工班还一直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岗位建功成才”等活动,争当技术能手。通过互学互助结对子等灵活多样的岗位培训活动,“比学赶超”练本领。目前,女工班10名女职工中有8名都取得了高级工证。(谢睿 左琦 赵光)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