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劳模说】守护城市绿化的“美容师” - 劳模故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劳模说】守护城市绿化的“美容师”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34

  高然是一名从事园林绿化市场管理工作的党员干部。2013年,作为环二环绿道主管工程师的她,经常同设计人员一起沿二环路骑行调查,以便全面掌握第一手动态资料,客观分析情况。这条绿道为首都编织了一条绿色项链,为改善沿线人民的休闲生活,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供了有力抓手,同时也成为北京生态城市、人文城市建设的里程碑。

  2017年,根据园林绿化建设市场“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通过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标准,取消相关工程企业准入门槛。在接手这项完全陌生的工作之后,她毫不畏难,勇挑大梁,制定出了《北京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及支撑办法落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探索建立了本市园林绿化行业以“信用”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播撒绿色是园林绿化人的天职。几年来,她参与完成了处室“十三五”规划、APEC绿化美化环境保障任务、完成了学术论文征集、核心区国庆花坛方案征集与评审、国内专业考察交流等活动。作为一名平凡的园林工作者,数十年的努力在“十四五”期间结出了累累硕果。为北京探索新的城市绿化模式、形成“百步见绿,一里一园”的绿化格局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