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道巡检员|华山上的“高空舞者”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索道巡检员|华山上的“高空舞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21:43

  原标题:索道巡检员|华山上的“高空舞者”

  作者:刘金梦

  华山自古就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建在华山西峰下的太华索道于2013年4月1日对外投入运营,全长4211米,以直上直下的“W”起伏式走向,沿途跨越四道深谷、三座山峰,最高落差达894米,其悬空之势,如天空之梯。坐在近乎全透明的索道吊厢之中,以飞鸟的姿态,俯瞰华山绝壁天险,这条华山“天路”给游客带来惊险独特的体验。

  在这条“天路”上,有一群普普通通的机电员工,在直耸云天的支架与钢索上做着“高空的舞者”,保障着游客的出行安全。

  每日凌晨五六点,他们便登上了检修吊厢,对4200多米长的线路、28个支架进行全方位的巡检。

  晚上,送完最后一批游客后,他们仍得重新走上索道线路,重复着早上的工作直至深夜。

  为了确保索道的安全运营,20多名索道巡检员昼夜守护这条线路。每年旅游淡季,还要对索道进行一次全面检修。

责任编辑:段鹏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