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五月漫天飞雪,看他们战严寒、斗风雪的冲天干劲!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临近五月漫天飞雪,看他们战严寒、斗风雪的冲天干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5:01

  原标题:临近五月漫天飞雪,看他们战严寒、斗风雪的冲天干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冯跃龙

  凛冽寒风,漫天飞雪,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城区普遍出现雨雪天气,气温一度骤降至零下2摄氏度。临近五月的雨雪天,在乌鲁木齐也实属罕见。而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再生水、乌鲁木齐文化中心等项目工地,罐车、挖掘机、装载机、吊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交织,为了抢抓工程进度,上千名中建三局建设者顶风冒雪,依然坚持奋战在风雪一线。

  走进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寒风夹杂着雪雨迎面而来,让人瞬间感到一股刺骨寒冷“钻”进身体。在该项目“花蕊”顶层露天台面,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倒运托架,而他们的肩上和安全帽上,早已落上薄薄的一层积雪,甚至睫毛都沾着冰冷的雪水。“天气是很冷,但是做起事就不冷,还暖和着呢!”老家陕西的工人白万宝笑着说。

  在乌鲁木齐甘泉堡云存储中心项目10#楼顶层,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最后一次混凝土,该楼体即将胜利封顶。为防止雨雪天气结冰影响施工,项目部在过程中不断的清扫雪水,项目经理更是现场跟班作业,强调安全施工,并时刻鼓励施工人员抢抓进度、大干快上,全力保证项目工程节点如期完工。

  在凯坤一品小区项目,各个班组迎难而上,分工协作,施工现场紧张而有序。“今天天气恶劣,大家施工时要注意安全!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加把劲!”在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刘江带头冲在前面,一边带着管理人员清理雪水,一边对各个作业面进行现场指导。

  此时,天空阴沉,风雪交加,“一、二、三,加油!”工人们齐声高喊,凝心聚力,在刺骨的寒风雨雪中留下了勇斗风雪严寒、打造精品工程的闪亮足迹……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