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喀什光伏利用率达98%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疆喀什光伏利用率达9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1:15

  原标题:南疆喀什光伏利用率达98%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范增琴

  4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光伏最大出力100万千瓦,电量766万千瓦时,支撑了当日日间负荷的70%。今年一季度喀什地区新能源上网电量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光伏利用率达到98%。

  南疆喀什是全国光资源最好的的地区之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喀什清洁能源装机容量逐年攀升。截至目前,喀什地区新能源总装机107.9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34%。

  目前喀什电网内光伏电站88座,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45座,分布式光伏电站43座,储能电站光伏1座,预计年内新增光伏61万千瓦,储能8万千瓦。预计今年光伏出力可节约67.5万吨煤,减少碳排放175万吨。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