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屏一工人意外受伤被困30米塔吊 消防高空紧急救援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石屏一工人意外受伤被困30米塔吊 消防高空紧急救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15:43
  原标题:云南石屏一工人意外受伤被困30米塔吊 消防高空紧急救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卫松灵

  近日,云南石屏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石屏异龙镇某建设工地内一人被困于施工塔吊,急需救助。接到警情后,石屏县九天观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经询问在场负责人得知,事发前被困工人在塔吊上施工,由于塔吊突然启动导致其慌张踩入塔吊空隙中,右脚小腿骨折无法行动而被困于塔吊上。

  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使用无人机实时观测被困人员情况,两名指战员爬上塔吊勘察救援环境并对被困人员伤情进行紧急处理。

  由于高空风大塔吊摇晃频繁风险较大,加之被困人员伤情不宜使用束缚担架,救援人员利用防坠落部件与安全绳顺着塔吊通道将被困人员送至地面。

  经过2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被送至地面安全区域,消防指战员与在场工友一同将被困人员送至医院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