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能养螃蟹,跨越四千公里的“蟹”逅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也能养螃蟹,跨越四千公里的“蟹”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08:40

  原标题:新疆也能养螃蟹,跨越四千公里的“蟹”逅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白玉 李叶超 

  在被誉为“塞外江南”的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这个距离江苏大闸蟹四千公里的地方,当地人长期以来靠水稻种植和放牧为主。一个叫管小平的人却成了这里第一个养螃蟹的人。

  “伊犁水源丰沛、光热充足、气候适宜,只要技术跟得上,我觉得养螃蟹应该没有问题。”2018年,报着试试看的心态,管小平承包了察布查尔县坎乡700亩的水塘,从江苏盐城引进了螃蟹幼体,开展培育工作。

  管小平所说的技术问题,在水位、温度、透明度的把控上都离不开电力的保障。他起初还有些摸不着窍门,得知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投资1117万元,正在坎乡实施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管小平的心里又多了一份踏实。试水成功后,管小平的螃蟹以年产20吨的好收益打开了伊犁乃至全疆市场,结束了新疆依靠东部地区空运河蟹的历史。

  4月,正是蟹苗的成长期,每天要消化1吨的碎鱼、1吨的玉米。管小平原有的碎鱼机和粉碎机已经不够用了,需要各增加1台,抽水泵和水样检测机使用频率也增加了一倍。这时他拨打了供电公司的服务电话,想要咨询增容的问题。

  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即刻赶往现场,了解客户需求,开展现场勘查,开辟“绿色通道”为蟹苗培育基地提供增容报装接电。同时,还在水样检测周期内定期走访基地,开展用电服务,保障用电无忧。

  “如今我家的螃蟹名声越来越响,收入节节攀升,我们和供电公司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管小平说。这场跨越四千公里的“蟹”逅,因为“电力十足”而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