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带火的将军故里红色旅游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铁带火的将军故里红色旅游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14:31
  原标题:高铁带火的将军故里红色旅游

  借力高铁的发展,将军县“红安”的红色旅游也迎来新的“春天”。合武铁路开通后,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乘坐动车慕名来到这片红色热土,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每年有大批来自武汉、南京、合肥、上海等地的旅客,专程乘坐高铁来湖北红安瞻仰将军故里,寻访将军足迹,学习红安精神,乘坐动车来红安旅游学习已成为了游客首选的交通工具。

  记者近日来到的长胜街是红安县七里坪镇的一条主街,原名正街,被誉为大别山区“红色第一街”,街内保存有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区银行、苏维埃经济公社、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七里坪工会等旧址。

  随着铁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红色旅游兴起。外出打工人员纷纷选择在家创业。根据资料显示,十八大以来,红安聚焦医疗、教育、就业、扶贫等民生领域的问题,克难攻坚,生态环境改善,红色旅游兴起,民生福祉稳步提升。2020年,红安城乡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11.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6个重点贫困村全部出列,在全省率先退出国定贫困县序列。(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李贤诚 孟立)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