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赏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9 19:46

  原标题:“赏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刘红文 

  又到芳菲四月天,一年春暖花开时。随着杏花、梨花、桃花次第开放,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做起了“花文章”,纷纷通过举办各类赏花活动做活“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4月14日,在新和县玉奇喀特乡拜勒开斯提村的一处梨园中,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

  “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我要拍一些照片、录几个小视频发给朋友,让他们开开眼界!”江苏游客王辉扛着摄影器材穿行在梨园中,不停地取景拍照。

  随着新和县1.2万亩梨花相继绽放,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还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赛买提·萨依木是拜勒开斯提村农民,伴随着游客的增多,他的农家乐生意火了起来。他说:“梨花盛开以来,每天都有不少来农家乐消费的游客,收入在500元左右。”

  阿克苏地区是林果种植大区,随着各类果树的陆续开花,各县(市)以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居民休闲消费为目标,通过举办“樱花节”“杏花节”“梨花节”“桃花节”等活动丰富农业新业态,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4月10日,在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白沙湾景区,阿克苏市举办了首届梨花节暨乡村文化旅游节,除梨花盛开的美景外,歌舞表演、美食品鉴、民间传统体育表演等活动多彩多样,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游玩。

  阿克苏市民周雯莉说:“梨花太美了,我和朋友拍了很多照片,还购买了一些农副产品,带回去和家人分享。”

  截至目前,各县(市)已举办各类赏花活动14场次,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带动农副产品销售283万元,促进农民就近就业1165人,人均增收1300余元。

责任编辑:段鹏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