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触摸即可感知头发丝1/16粗细深度的痕迹!全国劳模周皓是怎么做到的!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手触摸即可感知头发丝1/16粗细深度的痕迹!全国劳模周皓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7 08:43

  原标题:用手触摸即可感知头发丝1/16粗细深度的痕迹!全国劳模周皓是怎么做到的!

  1999年技工学校毕业的周皓被分配到辽宁省阜新矿业集团机械制造公司当了一名钳工。基于对专业的热爱,他主动学习,先后拜师于厂内十几位优秀老师傅。为了提高自己的技能,哪怕就是看似简单的锉削加工,在几年的时间里他每天锉削练习过万次,用坏的锉刀近千把,手上被锉刀磨出了水泡,最后形成了厚厚的硬茧。工作之余,他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并通过自考分别拿到了机械制造专业专科和本科大学毕业证书。

  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刻苦钻研,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钳工本领,“头发丝1/16粗细深度的痕迹仅用手触摸就能感知”;手工加工两个配合在一起的零部件接缝处可以不透水。为促进企业技术革新与技术改造,他除了掌握钳工的高超技艺外,还练就了车、铣、镗、刨、磨、焊等多种机床的熟练操作与维修及零部件加工制造的能力,并考取了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经过努力周皓很快成长为一名生产技术骨干。(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记者 曹玥 张秋晨 实习生 郝雨晨)

责任编辑:张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