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想轻松、称心、有个性,找这个人就对了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旅游定制师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出游想轻松、称心、有个性,找这个人就对了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旅游定制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6 18:33

        原标题:出游想轻松、称心、有个性,找这个人就对了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旅游定制师

         吃真正地道的美食,走充满个性的游玩路线,住有特色的酒店,还不需要自己满世界搜寻旅游攻略、绞尽脑汁做行程,只需要找到TA——旅游定制师。
        刘海秋,2003年开始从事旅游行业,一直深耕北京旅游入境地接,2020年成为携程平台的一名旅游定制师。她的工作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给其量身定制旅行计划,所有的旅游相关细节全都“一键打包”安排。

        在刘海秋看来,这份工作的核心,就是对接各种旅游资源。全北京好吃、好玩的她全盘掌握,平时要经常去“探店”,寻找各种美食、有趣的酒店、新奇的游玩项目等等。旅游定制师是传统旅游从业人员的升级,需要对目的地更熟,资源更广,对客沟通能力、目的地接待能力、政策法规掌握能力等等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而工作最难的部分,恰恰也是“和人打交道”。她说,很多客户只想要“玩得好”,但很难说清楚自己具体的需求,这就需要不断地进行沟通。她每天的工作时间很长,电话、微信、平台系统、出门“踩线”……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在传统旅游市场靠低价抢占市场时,我们并没有跟风,而是开始逆向思维,深挖北京目的地深度游产品,以游客的角度来为客户定制行程。”刘海秋说。从事旅游业这么多年,她感觉到消费主体的变化,现在的游客群体已经从单纯的“开眼界”,转变为主题深度体验、休闲度假式放松,私人化、定制化、小众化、个性化成为了新的趋势。

        “定制旅游并不等于高端旅游。”她同时也提到,他们会根据客户的预算制定不同的旅游计划,好的旅行并不一定都是贵的,而是最适合自己的。

        刘海秋笑说自己是一个“民间大使”,一直致力于让来北京旅游过的人都爱上北京。能给游客留下一份独一无二的旅行回忆,就是她在工作中获得的最大成就感。

 

责任编辑:刘慧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