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银行”将爱心储存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时间银行”将爱心储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6 10:4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于2018年9月率先成立了自治区首家“时间银行”,开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志愿养老新模式。

  “时间银行”鼓励70岁以下健康低龄老人为辖区内有需求的70岁以上的高龄、失能、失智、空巢、孤寡等特殊老人提供志愿服务,通过时间记录将服务“储存”到“时间银行”,待今后自己需要时再“提取”养老服务。通过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的机制形成一代帮一代、低龄扶高龄的波浪式养老服务循环。

  家政服务、临时照料、聊天谈心、医疗保健、外出代办等养老服务,社区里老人的绝大部分需求,都能通过“时间银行”得到帮助。此外,志愿者还会在传统节日当天为老人们送上慰问,社区定期举办的“长者生日会”“邻里长桌宴”等主题活动也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今年71岁的黄友妹从“时间银行”刚成立就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两年多来,她一直在坚持志愿服务。她表示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不仅给高龄老人带来开心,自己在过程中也收获到了快乐,“只要我身体还可以,我都会一直坚持服务,希望这样的志愿活动可以长久地传递下去。”

  据了解,新竹社区辖区内有多个老旧小区,老年居民人数较多。在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领作用下,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时间银行”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社区已有“时间银行”志愿者245人、志愿团队26个、服务对象43人、累计存入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个小时。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