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头下的铜制品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榔头下的铜制品

来源:中工网
2021-03-01 08:05

  在江西中鼎的錾刻车间里,金属碰撞声从清早持续至夜晚,此起彼伏,交织一起,冗杂却不扰心,錾刻师们全神贯注,手握錾刀埋首做工。历经几天甚至十几天的纯手工千敲万锤之后,一件镌刻着精美花纹的铜壶才得以完工。

  錾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手工技艺,錾刻师以錾代笔,配合其他工具在金属上錾刻画面,最终形成栩栩如生的浮雕状图案。錾刻讲究抑扬顿挫、轻重缓急,因此极考验錾刻师的手上功夫和耐心。

  黄俊军是中鼎的创始人,也是一名国家级工艺美术技能大师和錾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承和创新錾刻技艺的同时,他也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錾刻艺术的魅力,吸引更多人学习、传承和弘扬这份传统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