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社评-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工人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8-05-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芬芳五月,劳动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总书记的回信对全国的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来说是一份温暖而厚重的礼物,它体现了总书记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是对劳模为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褒扬,同时也是对劳模、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巨大鼓舞和激励。

  当前,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克服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美好生活和未来,根本上要靠广大群众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新的征程呼唤我们用劳动书写新时代,在变革中成就伟大梦想,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在创新中赢得美好未来。

  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亮的群体,是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劳动模范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铸就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这种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工人阶级崇高品格的生动体现,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征程更加需要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劳动赞歌、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身上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广大职工要向劳模学习,在劳模的示范引领下,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劳模精神的激励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追求卓越。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新时代工人阶级的精气神充分激发出来,把主人翁的新作为充分展现出来,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全社会要努力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级工会要切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热情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的健康和幸福、为他们更好发挥榜样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让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地位、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受重用。同时,要挖掘、传播更多更接地气的劳模故事,让劳模精神感召人心。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以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绘就新时代的辉煌画卷,谱写工人阶级的时代壮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