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张大同
2020-12-04 14: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1日10时30分,银装素裹的北国黑土地喜传高铁建设捷报:在位于黑龙江省勃利县小五站镇的牡佳高铁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两节钢轨铺设连接完毕,这条在建的全国最东端高寒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人民铁道报)

  民生无小事。老百姓的关切,往往都是具体的、现实的。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中国铁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目的就是实现服务体系的“升级和重塑”,使铁路服务最优化,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时效性等多元化需求,伴随着社会发展,层层递进,永无止境。

  然而,民生实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艰巨的、复杂的工程,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事实上,随着改革创新的不断深入,“复兴号”的靓丽登场、高铁动车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宝自由支付、网上订餐改革、智能验票进站、中转接续换乘改革、电子客票的普及等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中国铁路以破竹之势推进,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百姓实实在在尝到“甜头”。这不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接力,更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度解读。

  正如报道所称,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牡丹江至佳木斯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哈尔滨“2小时至3小时经济圈”。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为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

  以人民为中心,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行动的而不是语言的。可以说,深入推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无论是“让民众分享更多改革红利”,还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无论是迈出“最先一公里”,还是跑完“最后一公里”,核心都是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修的是路,连的是心。一条路,便是一条经济动脉;一条路,便是一条经济走廊;一条路,就能够激活一方经济。从这个意义上说,“让每个旅客出行更加方便”,不仅是一个硬指标,也是一项硬任务,需要靠高质量发展来推进,靠改善民生来支撑,只有高质量发展,让改革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把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才能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