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鸠占鹊巢”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鸠占鹊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9 08:21

  【图说】

  原标题:“鸠占鹊巢”

赵春青/图 韫超/文

  将燃油车停放在公共充电桩仅20分钟,就收到了《涉嫌违法停车行为告知书》——据《法治日报》报道,浙江嘉善县王女士对该处罚结果不服,将执法部门诉至法院后被驳回。法院认为,《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条款中明确禁止妨碍他人使用机动车公共充电桩的不文明行为,并规定了相关罚则。执法部门依规处罚没有异议。

  公共充电桩分布不均、数量不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电动汽车车主,一些燃油车停放在公共充电桩旁的电动汽车车位,无疑会加剧这种供需矛盾。事实上,不止嘉兴,国内多地都明令禁止燃油车占用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上述案件对广大燃油车主来说是一个提醒:停车再难也要按规矩来,心存侥幸、“鸠占鹊巢”、图省事儿,不仅可能违规、面临处罚,而且可能引发纠纷和矛盾。换个角度说,这也折射出一些地方的停车资源亟须开发和优化。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