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双减”落地,校外培训“转型”在路上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双减”落地,校外培训“转型”在路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5:2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时值开学,教育部会同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就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进行部署。随着一系列配套措施随之出台,中小学生们奔波于家庭、学校、培训班之间的步调放缓了,但校外培训机构的“转型之路”却在加速。

  “双减”背景下,校外培训机构作为课堂教育的重要补充的定位得到了明确,培训机构转型是大势所趋,也是关键所在。毫无疑问,无论课堂内外,教育的本质都是立德树人,不能成为流水线上的“快销品”,更不能成为家长焦虑感的“贩售商”。此次转型将会把培训行业的“航线”扳回正轨,从“围着学科提分”转向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有效服务。相信培训行业在历经“阵痛”后,将会回归理性,重拾初心,真正成为教育事业的“灵魂工程师”和学生们放飞梦想的“领航员”。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