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以精准化培训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以精准化培训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6:1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促进就业的成就,并勾勒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

  此次印发的《规划》为新时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就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系统指引。其中,让劳动人口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规划》的主要目标之一,培训和服务双轮驱动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着力点。对劳动者而言,就业是连接他们与经济发展最直接的纽带,而就业质量的高低取决于他们手握技能的“含金量”。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只有把市场紧缺岗位需要具备的知识和技能精准送到劳动者手里,才能把“零工”变成“灵工”,让更多的劳动者真正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