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旅游博主,悠着点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旅游博主,悠着点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1 07:42

  【图说】

  原标题:旅游博主,悠着点儿!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媒体报道,随着在线旅游与自媒体平台的发展,“借别人的眼睛看世界”已成为一种旅游新时尚,旅游博主的队伍正不断壮大。据某短视频平台的数据显示,2020年末该平台旅游博主开播数较2020年1月增长了6倍,直播场均涨粉增加528%,旅游业线上化进程不断加速。

  受疫情影响,旅游相关产业和行业停摆,一些从业者开始尝试开辟线上新战场,转型为旅游自媒体博主,在线旅游也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中的新动力和增长点。旅游博主以第一视角和身份,带着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旅游产品,视频内容更精细化、个性化,这是好事,但也要警惕个别博主为吸睛赚流量而做出一些违法违规之事,如直播闯入封闭的自然保护区、在文物古迹上刻字等。站上在线旅游的新风口,博主们还须保持理性,坚守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以优质特色与内容赢得广泛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