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中国制造”见证奥运健儿风采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中国制造”见证奥运健儿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6:2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东京奥运会中国制造已就位”登上媒体热搜。热搜下方,一则网友的留言格外引人注目:原来除了中国健儿,中国制造也在东京奥运会争光。留言不长,表达出的却是满满的自豪感。

  奥运会不光是运动员比拼实力的圆梦之地,同样也是各国制造业的竞技场。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制造业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赛场上,自行车、举重等众多极具含金量的项目都使用了中国制造的赛用体育器材,甚至连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台的工艺也来自中国。红双喜乒乓球、张孔杠铃、瑞豹自行车……在这些响当当的名字背后,都是“杠杠的中国制造”。

  从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器材首次进入奥运赛场到此次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品牌的“无处不在”,“中国制造”在奥运赛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们以精良的品质满足了世界赛事的要求,更赢得了行业和各国运动健儿的认可。透过中国体育制造业所展现出的强大实力,我们看到的是厚积薄发的中国制造业。它正通过一代代大国工匠们对于产品质量和制造技术的不断探索和精进,成长为行业的“领头羊”。

  此刻,在奥运赛场“中国制造”的见证下,中国运动员们正在为实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而奋力拼搏。期待每一位奥运健儿都能够突破自我,创造出更夺目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