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激发女性科技创新活力 充分彰显巾帼风采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激发女性科技创新活力 充分彰显巾帼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1-07-24 07:12

绘画/刘琪     文字/李嘉宇

  近日,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印发《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建立有利于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评价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执行同等条件下女性科研人员优先的资助政策。

  近年来,虽然我国女性科研人才队伍在不断壮大,但相对于男性科研工作者而言仍较为缺乏。这种现象虽然与性别差异有一定关系,许多时候是受资源配置理念、人才评价体系、社会偏见等外在因素的影响和制约。

  《若干措施》等政策的相继出台并落实,将为女性科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有利条件。“同等条件下女性优先”、设立女性科学家项目、适当放宽女性年龄限制等措施,将有效促进更多女性人才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领域,施展其才华,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其力量,彰显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