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全面提升科学素质,让全民共享科技发展红利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全面提升科学素质,让全民共享科技发展红利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6:42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计划在“十四五”时期,分别实施针对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人群的5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据6月27日央广网报道)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提高公民的科学素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尤为重要的一环。相比于此前的行动计划,本次印发的《纲要》明确了五类重点人群作为重点关照对象,并针对其不同年龄、职业特点进行了细分。

  其中,实施针对老年人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是全面提升科学素质的必然要求。对此,《纲要》中要求以提升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为重点,通过实施智慧助老、银龄科普等行动,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和信息分辨的能力。举措的逐一落地,将会逐步消弭老年人的 “数字鸿沟”,让他们共享科技发展红利,在提升健康生活品质的同时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