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乡村振兴步入法治轨道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乡村振兴步入法治轨道

来源:中工网
2021-06-02 15:4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自6月1日起施行。(据6月1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共10章74条,所确定的“促进”措施包括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等内容,是一部有关乡村发展、城市融合的上位法。有了上位法,全国各地、各部门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时将有所制约,不会因各地财力、人力差异而随意变更,能够在城乡“二元鸿沟”不断消弭的时代背景下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的根本权益。

  作为我国第一部直接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乡村振兴促进法》填补了我国乡村振兴领域的立法空白,落实了国家对于“十四五”规划中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总体部署。它的施行也标志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迈入有法可依新阶段,正式步入法治轨道。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