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接种破5亿剂,以“中国速度”筑起“免疫长城”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接种破5亿剂,以“中国速度”筑起“免疫长城”

来源:中工网
2021-05-27 08:39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5月24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最新疫苗接种情况,截至2021年5月23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085.8万剂次。(据5月24日新华网)

  从1亿剂次到突破5亿剂次,新冠疫苗每增加1亿剂次接种所用的时间不断缩短,从4亿剂次到5亿剂次的突破仅用了7天,这样的增速让人欣喜也令人惊叹。

  疫苗接种跑出的“中国速度”背后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用自觉有序进行接种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产疫苗的认可与支持,展现了全民抗疫的决心。

  目前全国各地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仍在有序进行中。我们也应看到,疫苗接种虽不断提速,但距我国构建“群体免疫”所需的接种规模仍有不小差距,还需继续提升疫苗接种率。相信充足的疫苗储备加之不断提高的接种速度,必能紧抓筑建防疫屏障的窗口期,筑起“免疫长城”。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