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安全第一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安全第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5 07:16

  【图说】

  原标题:安全第一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央广报道,近年来儿童玩具不断推陈出新,但部分玩具的安全性令人担忧。由于不合格玩具造成儿童误食中毒、发育受损的案例不在少数,虽然多地质量监督部门、执法部门也在不断加大对儿童玩具的抽检力度,但悲剧仍时有发生。

  一些儿童玩具因新奇、有趣而在网上迅速蹿红,但其中一部分不仅不符合相关生产标准和安全标准,有的还具有危险性,对孩子们的安全构成威胁。比如,网红玩具巴克球误食后会导致肠穿孔;有的玩具枪已属仿真枪,操作不当会伤人伤己……玩具市场竞争激烈,一些商家想走创新路线赢得销量和利润本无可厚非,但必须坚守既有的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玩具是孩子们长时间亲密接触的物件,若含有毒有害物质、不安全因素,后果不堪设想。安全第一,应是儿童玩具产业链上各方都须坚守的底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