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5G+阅读,赋能数字阅读新体验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5G+阅读,赋能数字阅读新体验

来源:中工网
2021-05-20 16:10

绘画/刘琪     文字/张征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数字阅读已成为人们获取知识、信息的重要方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日前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产业规模达351.6亿元人民币,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4.94亿人次。(据5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思想与知识得以传承的重要载体。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带给读者的不仅仅是阅读方式的改变,更是全新的阅读体验。全息投影、VR、AR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正让传统意义上的书籍“动”起来、“活”起来,让阅读宛如身临其境,吸引读者不断加入。

  数字阅读借助于5G技术“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时延”的特点,正逐渐突破时空的界限。智能手机、车联网、可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都将赋能数字阅读,开启场景更多维,体验更智慧的“屏民阅读时代”,充分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场景需求,让阅读无处不在,打造沉浸式数字阅读新体验。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