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竞争应有道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竞争应有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5 07:01

  【图说】

  原标题:竞争应有道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报道,近年来,图书市场价格无序竞争等现象较为严重,比如电商平台全年满减活动及疯狂打折销售行为,严重冲击了实体书店的正常经营,同时影响了出版机构制作精品的信心和定力。长此以往,图书市场上会出现“劣币驱除良币”的窘境。

  对消费者而言,自然希望商品越便宜越好。但是对于一个成熟的市场而言,有时并不是这样,商家、平台间互相长期打价格战还会损害各方利益。供需关系影响商品价格,但最终决定价格的还是商品本身的价值,若图书出版、销售等各方一味迎合受众或参与恶性价格竞争,势必会破坏市场秩序和行业发展生态。从文化繁荣、鼓励创作、公平竞争等角度出发,有关方面有必要采取行动,及时遏制无序的价格战。让图书出版各方能够沉下心做好书,不仅是为了图书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在为我们的文化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