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美丽”远离“生命陷阱”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美丽”远离“生命陷阱”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4:5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期,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跟随四川省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暗访,在一家大型商场大厦背后小街二楼的一家“护肤中心”, 除了发现过期3年的“细胞修复原液”“三无”祛疤液体,还当场查出了一次性兽用注射器。当天,执法人员一共发现了13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据“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颜值经济”的不断升温让医疗美容市场快速膨胀,也让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近年来,为了躲避监管,“黑医美”逐渐向宾馆、生活美容院等隐蔽性更强的场所转移,披着“SPA沙龙”“美丽休闲馆”“护肤中心”等“马甲”违规开展医美活动。它们不仅通过低价营销给消费者设下消费陷阱,所使用的“过期”“三无”“兽用”针剂也威胁着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在今年的“3·15”,中消协发出《守护消费安全倡议》,着重强调了消费安全是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和保障。就医美行业来说,要想长远、健康地发展,就需要规范市场,进一步清理行业乱象。面对根本没有起码的消毒、药品管理常识的“黑医美”,相关部门在监管手段、管理方式上要及时升级,消除监管盲区,让躲在隐蔽角落的“美丽陷阱”无处遁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追求美丽的同时,广大爱美人士也要提高鉴别能力,增强防范和维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让“美丽”远离“生命陷阱”。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