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小吸管,大问题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小吸管,大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9 07:06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央视报道,“吸管禁塑令”正式实施已满月,餐饮行业纷纷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换上纸吸管和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然而,此举引发一些消费者不满:“用纸吸管喝奶茶时像啃卫生纸芯”“喝着喝着纸吸管突然散开了”……

  国家层面出台禁塑、限塑要求后,不少商家积极配合,开始采用可降解材料的购物袋、吸管等,这体现了环保意识的提升,也是商业供给环节的进步。只是,有共识、有行动,并不意味着所有举措都能畅通无阻。拿纸吸管“喝着喝着突然散开”来说,如果消费者体验不好,那么其极有可能对使用环保材料产生抵触。所以,推动和倡导使用环保材料的同时,还应当着眼于细节、着眼于消费者的诉求,只有替代品不“掉链子”、让消费者满意,既有的非环保材料才能真正退出历史舞台,相关“禁塑令”也才能推行得更顺利、更彻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