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钓鱼促销”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钓鱼促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3 07:19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期,一些在线教育平台被传运营困难、面临破产倒闭的情况,中消协及部分省市消协组织接到了大量来电反馈和求助。有消费者表示,有的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后仍大肆宣传、收款卖课,甚至跑路前促销,导致“交了好几万块钱,孩子一节课都没上。”

  一些在线教育平台的夸大宣传、预付卡乱象,及课程“掺水”等现象,早就被口诛笔伐过,此番“跑路前促销”性质更为恶劣。“赢在起跑线”等教育焦虑让良莠不齐的在线教育市场和校外培训机构抓住了家长的软肋。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不单单要在硬件上把好这些机构的资质关,更应在其宣传推广、质量等方面做好日常的监督管理。当前,有关方面对预付式模式已经展开较多的监管探索和尝试,期待更有针对性、约束性更强的措施能够及时跟进。遏制不良营销行为,既是规范市场良性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家长权益、净化教育培训土壤的要求。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