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这也造假?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这也造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6 07:28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西大同警方查处了一起变造核酸检测报告的案件。经调查,嫌疑人通过修改名字及身份的方式出具核酸检测报告11份,从中获利200元。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

  核酸检测是防疫大局中一项必要的举措,人们应当积极配合。接受核酸检测、等待相关结果确实需要付出一些时间成本,但变造、买卖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视公共卫生安全为儿戏。此前,个别地方也曾发生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比如有的复印店出售造假核酸检测报告牟利,有的人为了“练习编程”而开发APP随意展示健康码,这些都是在为抗疫添乱。必须明确,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前置必要环节,其准确、真实关乎的是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的大事。在这个问题上搞歪门邪道,必须零容忍。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