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留校?回家?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留校?回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13:24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外省大学生太难了,学校要求‘非必要不留校’,老家政府提倡‘非必要不返乡’,学校和家都不要我啦?”中部一所大学学生前几天向记者吐槽自己的苦恼。记者了解到,“非必要不留校”是不少中低风险地区高校的放假举措。(据1月19日《半月谈》)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学校和学生的老家政府相应地及时调整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的可能性,以确保校园和当地的“安全”是必要的,我们可以理解。

  可是媒体所报道的现实情况也确实存在,部分在外上学的学生既要落实学校要求,也要响应政府号召,不得不面临两难选择,甚至无法选择。

  不过,学生的难处既然被摆在“桌面”了,还是请有关方面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能站在他们的角度把问题考虑得再全面一些、细致一些,做到精准、分类施策,避免因“一刀切”而导致学生在已经到来的寒假中“人在囧途”。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