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佣金”交不起?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佣金”交不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0 07:43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半月谈》报道,近年来,一些互联网平台利用其行业地位形成的资源集聚效应,以抬高服务费率等手段,从小微商家身上攫取高额利益。不少商家反映“赚的钱很大一部分都给平台交佣金了”。

  平台服务费等费用高昂,挤压小微企业和个人的利润空间,无疑会打击后者的积极性,这对相关平台的发展本身而言,也暗藏不利。比如此前便有报道显示,一些餐饮店因服务费太贵而选择退出外卖平台。入驻互联网平台的商家,本质上是与相应的平台互相成就、寻求共赢。只有各方的经营和收益能在动态平衡中得到发展和提升,才能实现“你好我好大家好”。有关平台还是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些,眼下的“圈地”和“狂奔”可能是出于在竞争中活下来的需要,但未来如何长久地走下去、走得更远,更为关键。风物长宜放眼量,多给“合作者”一些空间和生机,也是在给自己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