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爆款”名字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爆款”名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9 07:40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媒体报道,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公布了佛山2020年新生儿起名的热门名字,“梓睿”和“梓晴”分别名列男孩和女孩起名热门排行榜首位,甚至多年蝉联首位,这再度引发社会对“新重名现象”的热议。

  家长给孩子取什么名字,完全是其个人自由。“撞名”受到热议,其实也是观察社会变迁的一个样本。名字,包含着家长对子女的美好祝福,表达着不同时代背景下父母的朴素期望。比如,父辈的“建国”“强军”、母辈的“慧丽”“秀贤”等。如今,父母给孩子取名虽然难免出现一些重名现象,但也呈现出陌生化、个性化的趋势,是这一代父母身处自由、多元时代的一种体现。对于重名现象,不必调侃取笑,也不必忧虑重重,而应该抱着包容、欣赏的态度,感受时代的气息,感受那份对美好生活的记录和期许。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