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无纸化的烦恼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无纸化的烦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05 07:32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中新社报道,不知不觉,“无纸化”已深入职场各个角落。然而,各单位标准不一,纸与无纸混乱施行;网络不稳、材料被毁;电子证据引发了各种纠纷……不少人困惑,无纸化办公让诸多工作处在“这边省事、那边费事”的尴尬状态。

  无纸化、线上办公,以及云数据等技术应用,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越来越便捷。这是网络时代的一种趋势,也是响应绿色低碳的重要方式之一。虽然多数单位要求“能无纸尽无纸”,但内部要求往往不统一,单位间的对接也可能不顺畅——一边是无纸化,一边却要求提供纸质版材料,不仅不便利,反而降低了办公效率。值得注意的是,数字化信息、无纸化不断深入办公场景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如此无纸化究竟要不要坚持推广,或许要打一个不小的问号。回答好这个问题前,“白纸黑字”还是不要完全抛弃为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