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多等等老年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能时代多等等老年人

来源:湖北日报
2020-12-24 16:20:14

文/周磊

  “姑娘,我在这儿搞了快一个小时,怎么就是取不出来票?你帮我看看。”近日,记者在杭州东站遇到一位老人求助,原来老人想取票却不会使用自助取票机。哪里是身份证识别区?哪里是取票口?保险选项要不要勾选?一系列问题让老人慌了神。(12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自助设备应用的生活场景越来越多。在节省人力、提高操作效率方面,自助服务的确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可在一些特殊群体面前,自助服务并没有那么便利。智能时代多“等等”老年人这样的群体,不要用机器代替所有人工服务,多些辅助手段照应特殊群体,现代科技才会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