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引爆天然气泄愤,是犯罪!-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拿引爆天然气泄愤,是犯罪!

何海燕 张涛
2020-09-15 15:04:20  来源:检察日报

漫画/姚雯  

  一男子因家庭矛盾欲自尽,企图引爆天然气,后被警方及时制止。然而,韩某的行为不仅仅是“自家事”,近日,该男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玛纳斯县居民韩某因对妻子缺乏信任,夫妻感情长期不和。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韩某酒后回到家中,看到妻子不在,“疑心病”再次发作,顿时火冒三丈,将家中天然气软管割断,将燃气灶扔出窗外。韩某的妻子得知情况后,一边往家赶,一边报警。待她回到家时,韩某正一手将天然气软管塞进口中吮吸,一手持打火机,扬言要引爆天然气,与在场人员同归于尽。到场民警及时从韩某手中夺走打火机,并迅速关闭天然气阀门,避免了灾难的发生。

  玛纳斯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韩某的行为虽未实际造成严重后果,但其所在区域天然气浓度已达闪爆点,足以威胁到不特定多数人的财产与人身安全。办案检察官提醒:因一次任性的泄愤,韩某将受到刑事处罚。广大居民应妥善处理家庭内部矛盾,切勿因家庭纠纷走极端,否则很可能会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