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

彭泷阩 王者佳
2020-08-22 15:46:10  来源:人民论坛网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二十五

  铁路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铁营业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近期公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描绘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美好蓝图,为我国交通发展做出规划,开辟出新时代铁路发展新方向:形成广泛覆盖的普速铁路网,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形成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到2035年,我国将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中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约7万公里。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不止于此,中国高铁仍有更高的创新目标。目前,随着北斗卫星导航技术、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的成熟应用,我国铁路建设将朝着更高速、更环保、更智能、更经济、更舒适的方向前进,必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字/彭泷阩 漫画/王者佳)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