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怎能出口成“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网络空间怎能出口成“脏”

王铎
2020-07-20 15:54:50  来源:中国教育报

  王铎 绘

  近期,以伦理、两性、家畜、宠物等领域的特有名词及动词组成的“祖安语录”在未成年人群中悄然蔓延,引起社会关注。“祖安”一词源于某网游同名服务区,该区玩家以爱说脏话、擅长骂人著称。后来“祖安”逐渐演变成讲脏话骂人的代名词。一些未成年人有样学样,以“祖安男孩”“祖安女孩”自居。

  有教育专家指出,阻止“祖安文化”蔓延,有赖于家长和老师正确引导,要让未成年人明白,这些话不值得效仿。另一方面,也需要更多人放弃“在网络发泄情绪没什么大不了”的无所谓态度,认真审视“祖安文化”这一亚文化现象。教育未成年人好好说话,成年人先要以身作则。对此,网络平台也不能无所作为。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