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疗养抒豪情 争做奋斗者-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首次组织省部级以上劳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疗休养——

甘肃:疗养抒豪情 争做奋斗者

2020-09-11 10:09:4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通讯员 宋忠明 王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金秋送爽,古老的河州大地、美丽的甘南草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首次组织省直机关省部级以上劳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赴临夏、甘南开展疗休养活动。

  本次参加休假的劳模有全国劳动模范,有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有甘肃省先进工作者……他们是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分子和骨干力量,常年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在一线,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挥洒了汗水,付出了辛劳,作出了贡献。

  眼前美丽的风景,身边亲切的关怀,让劳模们倍感温暖振奋。关注劳模身心健康,是此次疗休养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以休息休闲为主,在参观游览的同时,还安排了保健知识讲座和劳模精神座谈,休息与学习、交流与提升相结合,让劳模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对劳模的关怀和重视。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处长权保社说,“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劳模的关心,让我深感温暖和激动。能够参加此次疗养活动,我感到十分光荣。”

  这是放松身心的假期,也是凝聚力量的平台。饭桌前、车行中,劳模们不时讨论着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发生的历史巨变。

  在中国第一个百万千瓦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刘家峡黄河水电博览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着雄浑瑰丽的黄河文化、黄河治理、黄河水电、黄河风光,再现了新中国水电建设史上这座丰碑背后的艰辛与成就。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这一曲撼动山河的建设者之歌,让劳模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甘肃省农科院蔬菜专家王兰兰情不自禁地说,这个展览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水电站建设者们战天斗地的豪迈,也充分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当年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党战胜困难、奋发有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搏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劳模一行还参观了临夏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和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身心放松,但责任丝毫没有放下。疗养期间,劳模们还与临夏、甘南等地的劳模、工匠们进行了交流。

  常天平,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被称为“河州泥塑第一人”。与泥为伴、以艺谋生,他将放羊牧牛、割草打场、赶集浪山等一个个乡村生活场景,“捏”到泥里。在临夏市茶马古市的泥塑博物馆里,伴随着常天平绘声绘色的讲述,眼前一件件生灵活现的泥塑作品,将劳模们带回到关于“乡愁”的美好记忆。

  唐卡艺术是藏族文化艺术瑰宝,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绘制一幅唐卡,都需要付出很多心血和时间,是对耐心和技艺的考验。

  在甘南夏河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园,劳模一行欣赏到了大量唐卡艺术珍品。画师们现场展现的精湛的技艺,让劳模们感触颇深。

  甘肃省公安厅的刑侦专家黄旭坤说,无论是常天平,还是唐卡的制作者,正是展现了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人间万事出艰辛,新时代,新使命,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苦努力。

  远眺大好河山,激发奋斗豪情。经过疗养,劳模们充足电、加满油,大家纷纷表示,要肩扛责任,身负使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