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学党史 守初心 勇争先 - 工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学党史 守初心 勇争先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09:47

  方成龙

  记住过去,才能倍加珍惜今天、更好憧憬明天,奋力走好前行路。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接续与深化,必将进一步增强各级组织和党员的使命责任,从而更好地肩负起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我所在的企业是国企,全体党员和职工是党领导下的队伍。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时不我待、奋发学习的姿态汇入到学习党史的热潮中,从学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制造、创造优质放心的产品,确保企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胜利奋勇争先。

  我们党是善于学习的党,勇于奋斗的党。党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学习史、奋斗史。今天,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忘历史,铭记所走过的坎坷路,重温党旗下铿锵的誓言,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扬长避短,尽快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具体到我们企业,就是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聚力,打造更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汇聚职工群众之力,坚定不移完成既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统筹部署,务必求真知、见实效。要精心组织学习,做到严肃严谨有序。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各个环节要求,认真制定学习推进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员生活会、主题党日、网上学习互动分享等渠道保证学有载体、学时充分、内容实际。同时,要把各级组织的学习情况作为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和考核的重要内容,加以总结量化,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要结合企业建设高质量党建工作的部署,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争先”系列促学活动,通过举办“百年百题必答”“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心语笔谈”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量。

  要结合实际工作,立足岗位争先建功。我们企业多年来在党建工作中孕育形成了“争先精神”。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目标、新要求,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弘扬“争先精神”,领悟“争先”的内涵本质,主动对标看齐,把从党史中生发的信念转化为在平凡岗位争先夺冠的创造活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奋进新征程中擦亮每一个党员“先锋岗”。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