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提高生产力,先让职工吃饱吃好吃满意-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提高生产力,先让职工吃饱吃好吃满意

来源:中工网
2020-11-09 15:37:27

        作为野外建筑施工企业,职工普遍关心的是什么?经调查,是看似简单的一日三餐。俗话说“众口难调”,要做到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吃饱吃好吃满意一日三餐实为不易。在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广州地铁项目部,党工委提出:职工的一日三餐也是生产力。“只有先吃好,才能工作得更好”,他们把做好职工的饮食工作提高到促进项目生产力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很多人心中,建筑工地食堂受硬件设施和炊事员技能的局限,应该不会太好吃,甚至还有个别管理者把职工的生活开支也作为成本管理进行控制的现象。殊不知,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应该是从关心、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做起。职工能否吃饱吃好,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绪,进而影响到项目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职工能否吃满意,代表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是否做到了“以人为本”。

        结合野外施工特点,为职工创造方便、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应该成为项目管理者上场之初的基本工作。同时,定期对职工进行伙食满意度测评、对改进伙食工作进行问卷调查、对食堂管理员和服务员评比激励,也应成为项目管理的应有之义。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好一世穷。项目管理也好,项目创效也好,首要条件就是保证职工吃好吃饱吃满意,然后再从施工管理上控制成本。所谓“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就是企业在管理过程中以人为出发点和中心,围绕激发和调动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来开展工作,以实现人与企业共同发展。当然,这其中就包括了在职工的“吃”上下功夫。

        通过对职工饮食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在一日三餐的口感、营养、服务上做实做细,不仅能让职工吃饱吃好吃满,感受到家的温馨,也能保持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团队精神,使企业不断提高生产力。

        (作者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