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让世间最“笨拙”的爱绵延流长-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人来人往】让世间最“笨拙”的爱绵延流长

工人日报-中工网 兰德华
2020-09-28 07:23:0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在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之上,从不缺乏故事,从不缺乏感动。

  那些感动我们的善与爱,也从没有大小之分。它们就像这世间未曾被雕琢的璞玉,昭示人性底色中的至纯至美。

  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我们感动于那些在家国大义面前躬身前行的国士,同样感动于在市井间,那些平凡的“抱薪者”,如柏剑。

  从意气风发的22岁,到不惑之年,他生命的大半,是在做一场善与爱的长跑。就像电影《阿甘正传》的主角阿甘,如此笨拙,却又如此令人动容。

  25年、120多名农村穷孩子、4个国际级健将、55个国家一级运动员、48人作为体育特长生被特招进大学……当镜头渐进,这一串串数字在融入一个由善与爱构筑的暖色调背景后,变得熠熠生辉、光彩动人。

  他们不再是冰冷的数字,是跳动的爱、温润的玉,是火种,是最亮的星。因这“笨拙”的善与爱,这些数字获得了“生命之重”。

  我们常常在叩问:什么是教育?而柏剑这样的人,早已在默默用行动为它作出注解:以人心温暖人心,用生命点亮生命。

  当善与爱的光,照进那一个个遭遇贫困与不幸的生命,那已来临与将要来临的冬天,便不再寒冷。

  在照顾“子女”们的路上,柏剑曾遭遇过太多经济上的困顿,可与物质上的匮乏相比,更难熬的也许是精神上的孤独。

  善良,也许一时孤独,但不会永远孤独。因为爱与善,是这世间为数不多具有这样特质的财富:越分享,越富足。

  我们常说,要从善如流。愿柏剑们“笨拙”的爱与善,像那至柔至刚的水,绵延流长。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