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工会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网上工会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冯子松
2020-04-09 09:28:23  来源:中工网

  庚子鼠年春节返工第一天,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疫情期间,云会议、云课堂、云办公、云服务,成为大家的日常。敢为人先的四川工会人以时不我待的敏锐和责无旁贷的担当,充分运用工会网上平台“川工之家”和新媒体矩阵等开展网上舆论引导、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实施网络招聘行动,科学有力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四川工会巧用“互联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会员联系服务的生动实践证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深化网上工会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高度紧迫性,网上工会建设已成必行之势,刻不容缓。

  一方面,网上工会建设是贯彻落实各级精神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王东明主席提出:工会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工会工作,促进互联网和工会工作融合发展,构建网上工作平台,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

  另一方面,网上工会建设是加强改进工会工作的现实需要。网络已经影响且还将更加深刻地影响工会的工作领域和工作对象,职工队伍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职工利益诉求多元化、多样化,职工自主意识、参与意识大大增强。网上工会可以将职工更便捷、及时、精准地联系组织起来,全面、全时、全域、全方位回应职工关切,有效解决传统工会对会员职工“联不上”“粘不牢”“记不住”“合不拢”等现实问题。

  同时,网上工会建设是主动适应网络时代的大势所趋。时代大势呼吁崭新作为,时代大势驱动事业发展,网络信息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彻底改变传统的交流方式和沟通模式,重构传统的工作理念和模式,如此时代大势也为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敢于革命的魄力和善于创新的睿智,积极主动顺应时代大势,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工作机制、流程方法、服务模式的线上再造,进一步加快网上工会建设进程,建好“网上职工之家”。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