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不能让私装地锁泛滥成灾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1-0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多名武圣西里小区业主反映,有人安装地锁占车位。记者探访发现,该小区8号楼与9号楼之间道路一侧的路面上,安装着近20把地锁。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透露,这两栋楼为北京市化工机械厂所有,是产权单位归化机厂的老小区,“停车难”是这类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对此,武圣农光社区居委会回应称,正在研究解决方案。(11月2日《新京报》)

  眼下在咱北京城区,私装地锁早已不是个别现象,具有普遍性。有的地方装了拆,拆了装,反反复复,群众意见很大。私装地锁,不仅将公共停车位据为私有,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更由于小区住有许多老人和小孩,稍不注意,就会绊倒老人和小孩。轻者磕碰表皮,重者会造成严重摔伤。还有就是严重破坏了小区的居住环境,到处是杂乱无章的地锁,影响了居民的进出。居民在小区公共用地私自安装地锁本身就违反了相关法规,理应被及时制止和拆除。

  私装地锁泛滥,除了停车位紧张、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大门口无人看管等原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把私装地锁消灭在萌芽状态。一个小区,私装了一两个地锁,没有及时被拆除。其他人立即仿效起来,一夜之间,就会冒出十几个、几十个地锁来。等成了气候,就会增大执法难度和执法成本。

  所以,治理私装地锁要采用零容忍的态度。一是严格执法,有一个拆一个,绝不姑息;二是在无物业的小区建立居民停车自治组织,规划好停车位,看好大门,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三是相关部门统筹考虑增加停车位,充分利用待建土地、边角空地等设立临时停车位,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