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考古免单不仅是笑谈
赵欧仁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国际动物考古协会理事会暨全球发展与中国视角动物考古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开幕。几名参会专家在某酒店就餐时点了一盘烤羊腿,专家们根据骨头判定其并非羊肉而是猪肉,就猪骨形态尺寸及家养还是野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与酒店交涉,这道菜被免单。近日此消息在朋友圈引发热议,网友表示,原来吃饭也要看专业!(10月24日新华网)

  动物考古学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店家不得不免单,这样的行为无疑颇为戏剧,也足够喜剧,但是,笑过之后,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所面临的窘境,一览无余。不妨设想一下,如果这几位顾客不是动物考古学家,那么,根本无从发现烤羊腿的可疑之处,也就无力识别可能的欺骗行为。如果任何产品都需要消费者亲力亲为查假辨伪,如此消费环境不得不让人为之捏一把汗。

  商家可能的“挂羊头卖狗肉”,到底让多少人上了当,我们期待后续的调查,同时,也希望监管部门走在事件发生的前头,针对各地很多店铺经常发生的用鸭肉、猪肉冒充羊肉,浇羊油糊弄顾客的行为,何以能让其延续至今?毕竟,在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鉴别是否是冒充羊肉,恐怕并非技术难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