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未婚居民买不了房说明啥
子非鱼
//www.workercn.cn2016-10-11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28岁的彭杨在济南一家大型国企工作,尚未结婚的他今年9月跟父母看中位于济南东部舜华南路的一处楼盘,准备“十一”假期后买房做为未来婚房。但近日,济南市出台楼市限购政策,要求购房者购房前需凭借婚姻证明开具限购证明。单身的他因为无法提供婚姻状况证明,自然无法开具限购证明,目前失去了购房资格。

  类似婚姻状况证明,相关部门已经不再开具了,这是众所周知的事。限购政策还要未婚居民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岂不是强人所难,岂不是剥夺了未婚居民的购房权利?限购政策需要未婚居民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实是有失公平,未婚居民的婚姻状况证明从何而来,谁又会给他们开具这个证明?显然,这个政策本身存在着短腿缺陷,在制定这项政策时没有做好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忽视了未婚居民这个消费群体。

  其实,未婚居民买不了房不只是政策的短腿,更是相关部门服务意识的缺陷。限购政策毕竟关系到众多消费者的利益,应当说是一件严谨的工作,要考虑到各个不同群体的需求,既然要求购房者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就应考虑到未婚居民无法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应有着相应的办法解决这个矛盾,在没有做好建委、房管、国土、公安、民政系统信息沟通的情况下,就急于出台忽视未婚居民购房权利的政策,无疑是草率的决定,是一种欠责任、欠服务的表现。

  出台限购政策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然而,要未婚居民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则是把好事给办砸了。未婚居民同样享有平等购房的权利,而要未婚居民提供婚姻状况证明,将未婚居民排除在购房之外,就打破了居民之间购房的公平公正。非要未婚居民提供婚姻状况证明,那么,未婚居民只有等到结了婚或离了婚才能买房子了。看来,要避免政策的短腿,还要消除相关部门服务意识和群众利益上的缺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