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防止扬尘污染环境要加强技防群防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10-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石景山城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西黄村、香山南路等地的工地进行检查。香山南路一家工地虽然已经完成了建筑的主体施工,但工地内所有的道路都泥泞不堪,一些渣土堆也没有覆盖,零星破碎的苫布散落在土地上,从工地内开出的车辆直接将泥土带到了路面上。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工地进行整改,并将依据相关法规对施工方做出处罚。(10月19日《京华时报》)

  前几天,北京又是接连的雾霾天,全市的城管队员又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等进行严格的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每次都能发现有工地不按规定执行,要不施工现场黄土裸露,要不苫布大窟窿小眼睛的。于是,城管队员依法对施工方进行处罚。如此循环往复,日复一日,却还总有不按规定执行的工地,工地扬尘现象并没有杜绝。

  鉴于有限数量的城管队员,要想每天都把辖区内的工地普查一遍,可能性不大。所以,应在技防、群防上多下点功夫。就像交通管理似的,原来都是交警上街执勤,现场处罚。现在大都改为非现场处罚,利用探头监控司机的违章行为。还有就是组织交通协管员队伍,让遍布大街小巷的协管员发挥作用。

  其实,现在的技防手段已经十分先进,工地扬尘、噪声监测系统已经具备了实时、远程、自动监控、快速分析、显示发布、时时传输到环保、城管部门的监控平台上的功能。再加上鼓励周边群众举报工地扬尘的奖励措施,工地扬尘这个顽疾必定会彻底消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